Sunday, December 14, 2008

刚与朋友喝茶回来,

与一个认识近十三年的老朋友还有一个认识大约两年的朋友一起……
没错,就只有我们三人……

然而永远讲不完的话题围绕着我们……
直到家长打电话回来要人才知道原来,光阴似箭,到时间回家交人了……

聊了些话题……

彼此即使平常不联络,上网见到也不打招呼,
但见起面来不会有“陌生人”的感觉……

我想这就是“君子之交淡如水”吧……


聊到“圆滑”这个话题,
我想不熟的朋友也不会在彼此面前说自己是个圆滑的人吧……
好听点是圆滑,事实上是表里不一……
聊到彼此的保护色,的确,
“圆滑”的确能保护你,这也是人必学的生活技能之一。
所以,朋友,不要只会90度好吗?至少也来个89/100度也好啊……
我想你会明白的吧……

而我,也该学习“圆滑”了。。

看过之前某一个朋友写的部落格,
其实,有点伤感……
回忆起我们一起走过的点滴……
想起我们现在的状况……

虽说好要把友谊延续下去……
一切还是与往常一样,
然而,我骗得了自己吗?

不晓得为何直到现在还是会被“友谊”这情感影响着……
不断地提醒自己,
友谊不是生命的全部,它只是调剂品,
(想到这儿,想起那位老朋友的话,也许因为我没有寄托?是时候交男朋友了。天啊!)
人不断的长大,身边的人不断的转换,
只要记得彼此心中留个位子给彼此就行了……

真的是吗?
曾经和仲信聊过,
感谢他所给的良言……

我想……
我真的该长大了……

别再把力气花在这无谓的事上,
要加油读书了……

p/s : 开始戴上面具,当没事发生…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