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24, 2008

楼雨晴经典句(段)

不是她爱,他就该有回报,也不是他在乎,方歆就理所当然要有回应,随心所至,就要甘心领受。 像她这么自私、自我的人,不会懂的。
——《仲夏情方炽》

我无法分辨我们到底够不够相爱,从国 中时期就认识她,一路相伴相随至今,多少欢笑泪水一同度过,早已习惯她的存在,将她视为生命中理所当然的一部分,这样的情感太深刻,在心底生了根,无法拔 除,像朋友,像情人,也像亲人。在所有人都认为我们并不相配的时候,我的眼里永远只看得见她,再美、条件再好的女孩,都入不了我的心,因为它已让一名女孩 最纯净清粲的笑颜所占据……

  「记得她曾问过我,为什么要这么努力呢?生活过得去就好了,不是吗?然而她并不知道,在好多年前的夜里,她哭着来找我,在我怀里倾诉藏在心底的辛酸委 屈,说她也想有个家,有个能让她栖息的地方,那时我就明白,她飘泊的心其实很脆弱,渴望有人收容。从那时起,我就下定决心守护她一辈子,不让任何人再有机 会伤害她。这些年的努力,不为什么,就单单为了她,为了给她一个真正属于她的家,遮风避雨,让她永远栖息。

  「每年生日,她总会陪我一同度过,却从不对我说生日快乐,或许是因为,她明白她就是我的快乐,有她,我就有快乐,从不需多馀的口头祝福,所以二十二岁 生日那天,她将我的快乐完完整整交给了我……那是我收过最美的生日礼物,终身难忘……虽然我从来不说,但心里清楚,这辈子再也不会有第二个女孩,能教我如 此感动。接下来,就由下面这首歌,与各位分享我最温馨的爱情——」
——《仲夏情方炽》

以前,如果我睡不着,你总是这样窝在我怀里,用你轻轻柔柔的嗓音对我唱情歌;我稿子交不出来,得熬夜赶稿时,你总是没办法一个人独自入睡,非要窝在书房的沙发,看着我才能入睡。 我想,你定真的很没安全感吧!所以我时时都在担心,要是我一天不在你身边,你该怎么办才好?我一直都坚信,你是不能没有我的,可是现在……我突然不确定了。
 
 你好独立,不再需要我的胸膛:你好坚强,不再需要我的陪伴也能入睡;你好自信、成熟,不再需要向人撒娇,听你说心事了……

  是因为这样吗?所以我们的交集淡了,曾牢牢缠系彼此的依恋,远得再也追不回,挽不住?
  或许,你最需要的不是我。
  于是,我放你自由。
  如果在没有我的日子里,能够让你更海阔天空地飞翔,不受拘束地去追求能满足你的一切,那么,我离开。
  因为你最需要的不是我。

  因为你要的是自由。

  因为我爱你。

所以我让你去追寻你真正渴望的;所以我成全你的自由;所以我让爱你的我离开你,不再牵绊住你的脚步。

  这,是我能为你做的最后一件事了,今后,你一定要让自己快乐,惟有你快乐,我也才能没有遗憾。
——《季秋情漫舞》

后来,他终于明白,女人,未必是金丝雀,无法让男人以婚姻的牢笼豢养。


  有些女人,是不需要婚姻的,如他深恋的她。


  他的爱,成了她的心灵枷锁;他给的婚姻,困缚住她想飞的翅膀。


  鸟儿,就该在空中飞翔,违反自然定律,只会让它的生命力一日日枯竭。他想通了,这样的婚姻,维系得太苦,于定,他亲手打开笼门。


  广大的天空,才是她最理想的归宿,相信在不久的未来,她会活出更美丽的自信风采。


  他,放她去飞。
——《季秋情漫舞》

永远是——浪迹天涯过后,心中最深的眷恋,仍是有你的地方。
永远是——在无尽岁月里,以泪水堆叠思念,等待迟来的幸福。
永远是——跌进你温柔如水的瞳眸,销魂而痴狂
永远是——以柔情密密织就,等待蛹化成蝶的爱情,舞出斑斓光辉
永远是——把祝福留在街角,把你永埋在心底
永远是——你与我同步呼吸,笑泪与共
永远是——千孤单灵魂,寻找相契的半圆,补足今生缺憾
永远是——蓦然回首,感谢你曾经爱过我
永远是——爱过、伤过、痛过,依然不悔
永远是--满天灿烂星斗中,寻找一颗名为幸福的恒星
永远是--牵你的手,一同走过爱情的海洋,再也不放
——《爱情的海洋续篇》

北海道的星星很漂亮,像米粒一样洒满整个天空,让人有种错觉,只要一伸手就能掏了满怀。

你们一定无法想象,它美得多 令人屏息赞叹。

但是我总觉得它不够亮,因为我曾经看过一双眼,比北海道的星星更美、更亮,更教我屏息悸动。

然而,它却不是恒星,而是一颗流星,划过我的生命,留下永恒的美丽与惆怅。

掏不住流星的幸福,所以,我来到北海道,眺赏挂在天空的永恒。

你也想一睹满天星斗吗?别忘了,带着你的幸福一起来,也许,由你们眼中看去的星星,会很亮。
——《爱情的海洋续篇》

如果 我还能再多活一天
我要勇敢告诉你--我爱你
将我最后的 仅有的 二十四小时的美丽献给你
等待来生 化为秋蝉 为你吟唱一个夏季的缠绵
风乍停,窗外纷飞细雨止息。
——《七月七日晴》

如果再见太感伤,那么我不会说再见,但是我会永远记得你掌心的温度,还有——你给过的快乐。

很抱歉,我没有笑着让你走。
——《立冬情正融》


很多事只在一念之间,有些东西是稍纵即逝的,在当下若没牢牢握住,就再也追不回了,你不可能以为,世事全都能如你的意,在追求理想之后,回过头还以为追得回爱情,这是你为理想,所选择付出的代价,那么,你早就该有心理准备,来承担今天这样的后果。"
——《寻找真爱的情人节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