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12, 2008

是我的问题吗??

曾写过一个这样的部落格:

当大家还在同一个圈子时。。

“真奇妙,原本像朋友可以随意聊天的两个人,因为距离的改变,突然就陌生的像不相关,甚至像永远不说话的人一样,我很纳闷,却也无可奈何地接受了。。
后来我知道了,人生很多事都是这样。。
“只是我们必须慢慢接受,以及突然接受的差别而已。。”

-摘自《天明狂歌》-

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不就如此。。
当大家还在同一个圈子时,
话题,永远都说不完。。
当大家还在同一个圈子时,
聚会,永远都不会结束。。
当大家还在同一个圈子时,
照片,永远拍不完。。
当大家还在同个圈子时,
“面具”,永远用不上。。
当大家还在同一个圈子时,
“虚伪”,永远不沾边。。

然而。。
这一切一切。。
却在。。
“当大家已不再是同个圈子时”。。
有了改变。。

当大家已不再是同个圈子时,
话题,已经没了共同点。。
当大家已不再是同个圈子时,
聚会,办起来力不从心。。
当大家已不再是同个圈子时,
照片,已成回忆。。
当大家已不再是同个圈子时,
“面具”,保护了我。。

是我变了吗??
我不晓得。。
每一次的分离,我都得带上新的面具。。
每一次的分离,我又学会了保护自己。。
每一次的分离,我的心情是灰色的。。

每一次的分离,都带来了一篇部落格。。
唉。。
是时候乐观点了。。

加油吧~
做回在大家面前笑口常开的陆宇盈吧!


然而,
我想现在的我是带着面具吧。。
没错。。
聚会是去了。。但,受的伤却也更深了。。
当我发现, 以往见到面前,不需要特地找话题,也能聊到天南地北,日夜不分的朋友,在短短的放假之后变得好像刚刚认识的朋友,说话客气,会冷场,不再有那亲切感时。。 我受伤了。。

曾收过一封这样的信息。。
付出真心,才会得到真心,却也伤得彻底。。
保持距离就能保护自己,却也永远注定寂寞。。
该保持距离吗?我不晓得。。 我只是知道。我再也不要受伤了。。

或许,冷漠有时候并不是无情,只是一种比便被伤害的工具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