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7, 2010

感触

看着她们收拾…
床、橱清空了…
桌面,干净了…
衣服塞到了旅行箱…
所有的东西也清完…
连同大家的回忆也打包了~

今天的感触特别多…

有不舍,可惜,伤心…
所有离别之情都在心里翻滚…
C110 的一点一滴…
从我们第一天到这间房…
从我们相识那一天…
一起为PKB,PTB熬夜的日子…
一起练扯铃的时间…
一起看戏,一起gossip,一起分享心事…
喜欢看着你们在我床上打架…
一起吃MaggieMee…
一起去逛街、唱K,走PasarMalam…
那么多那么多的回忆~
乏味的大学生活因为你们也变得有趣~

直到……
从误会发生…
开始伪装…
开始寻找话题…
开始沉默…
成为最熟悉的陌生人…

直到……
原本放着3粒扯铃的橱德位置,不知何时已被杂物取代~
原本放满食物的篮子,不晓得何时被旧报纸取代~
原本喧闹的房间,不晓得何时变得冷清清~
原本无话不谈的我们,不晓何时得变得很生疏~
原本对彼此不客气的我们,不晓得何时变得那么多礼

心,
在淌着血~

表面坚强的我,
老是装着我不在乎…
老是说服着自己已放下…
老是往外跑,一刻也不想留在充满回忆的房间里…
老是告诉自己你还有别人…
老是提醒着自己别再执著~

然而,然而…
此时此刻的房间,
我静静的看着每一个角落~
每一个点都有我们的回忆~

我的床,你们以前的打架地方…睡午觉很热的地方…
你的位置,每当我的书本超国界线时你的投诉…
每当你看着康熙时的大笑声,
每当我们在你那用着你的电脑,开着千千静听,唱着我们的歌~
你的位置,最少书本…
最容易煮烧水的地方…
看着整排桌子,有我们一起读书,一起Tea Time,一起吃Maggie Mee的影子~


心…
有种不知如何说明的感触~

不经意看见电脑荧幕上screen saver 的1st year 照片~
回想起当年的我们~
看着现在的我们~
很想哭…
很想找一个人哭诉~
很想找一个能够明白我的心情、我的矛盾的人,
把所有的垃圾心情都给扔出来~

然而,
此时此刻我找不到~

坦白说,
我很介意,
很介意大家永远出去玩,都会忘记我~
很介意自己永远都是大家的替代品~
很介意大家的玩乐世界中,没有我~
很介意消息永远都是最后一个知道~
很介意永远都不知道周围发生着什么事~
很介意只有需要我的时候,才会找我借Notes~

没错,你可以怪我,
是我自己要与大家隔离~
是我自己每次不要在房间~
是我自己有了另一个他而不爱参你们~
是我自己还放不下~

所以,
我想,我的“很介意”都是咎由自取…
我想,我的“很介意”都是自作自受…
我想,我的“很介意”都是我想太多…

我想,我的“很介意”只好用微笑来带过~~

陆宇盈, 你太敏感了~
可不可以请你看开点??
是时候长大了~
是时候不去介意那么多了~
戴上微笑的面具,过你的日子吧~ 
笑一笑没什么烦恼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